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站在弱勢這一邊的社會實踐

聽完這次的主題,我覺得很感傷.聽說現在大學畢業的薪水只有22k,會不會太少了點,重點是時間增加,但是薪水反而變少.我真的認為這很不合理.而且這樣就算了,為什麼有一些人什麼都不會,他只是運氣好做上高一點的職務,就可以領一大堆薪水.這樣真的很不公平.有錢的更有錢,沒錢的還是沒錢.導致社會差距越來越大.進而造成一些弱勢的人更顯的沒有權力,沒有尊嚴,為了賺那一點微薄的薪水.有人付出了他的健康或者他的青春,甚至有些人更是付出了的生命.我覺得我們要重視這個問題,雖然已經有規定了工作時間,但是還是有一些壞心的業者一直壓榨,欺負老實的人.這樣業者才能以更少的錢換來更多的利益.我希望政府能嚴格看待這個問題,應該要不定抽查看看是否有人工作超時,而且超時了還沒加薪水.那樣更是不可取.而且通常這些人都已經是社會上弱勢的人了,為什麼還要繼續欺壓他們.我覺得大家要為他們出聲,出力,讓那家企業家知道他們是人,不是機器人,而且當那些人被你用壞了之後,你也差不多完蛋了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